区政协组织医务工作者到涞水县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25日,区政协组织20余名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到河北省涞水县一渡镇卫生院为当地群众义诊,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发挥政协医疗卫生界别委员和专家的专长与优势,为涞水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供帮扶支持,把义诊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谢宝元在讲话中强调,房山区与涞水县能够成为对口协作区县,是一种缘分,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房山区政协将根据涞水县困难村群众的需求,围绕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收购、产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进一步深入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做出应有贡献。他表示,随着两地协作交流的不断深入和拓展,涞水县委县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在活动仪式上,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对房山区的真诚帮助和关爱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医疗专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并表示在房山区委区政府及区政协的关怀支持下,涞水县一定会再鼓干劲,不负众望,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目标。

活动当天,来自良乡医院、北亚医院、广阳博海医院和金海中医院的专家,免费为200多名群众提供了中医内科、骨科、妇产科、颈肩腰腿疼痛科等方面的诊疗和咨询。四家医院共捐赠了价值5.3万元的常用药品。

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副县长薛金国及房山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