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汇智凝聚思想共识 精准履职助力改革发展──全体委员热烈讨论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集成汇智凝聚思想共识  精准履职助力改革发展

──全体委员热烈讨论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和提案工作报告

18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讨论中,大家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民主、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数据详实、观点鲜明,成果厚实、重点突出,体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炼经验全面深刻,分析问题精准合理,规划未来思路清晰。两份报告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是鼓舞士气、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好报告。                    

董英会、吕宝新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覆盖范围广,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的履职实效和工作业绩,报告内容扎实有分量、丰硕有成果、明确有目标。部署工作切合区情、任务具体、措施可行,符合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和政协工作的新实际。

陈丽娟、王庆军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展示了一年来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们,胸怀全局、心系百姓、立足本职,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政协工作扣住了中心,抓住了重点,凝聚了力量,取得了实效,充分显示了区政协履职水平的不断提升。

梁志辉、杜晓东等委员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事实和数据说话,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区政协积极践行履职为民理念,谋民利,解民忧,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了新贡献。

孙亚琼、肖正权等委员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履行政协职能,实现了“协商议政有新进步、民主监督有新成效、提案质量有新突破”的目标,构建了协商民主的新格局,开创了房山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社会和谐的新风貌、人民幸福的新生活。

吴海涛、丁桂付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富有时代性、人民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对委员履职有力的指引,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助力房山新发展。

王媛、刘凤梅等委员表示,一年来感受深刻的是委员履职考核管理更加科学合理,达到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通过量化考核,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委员责任,提升了委员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

梅雪峰、肖英等委员表示,面对新时代,政协委员要积极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顺应新期待、塑造新形象,紧跟形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忠诚服务于房山建设,为房山发展作出新业绩。

在谈到提案工作时,王慧丽等委员表示,提案报告全面具体,科学准确,区政协提案工作由数量型转变为质量型,由答复型转变为落实型,提升了提案质量,提高了办理效果。

吴雪峰等委员表示,区政协提案工作真正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的、身边的、迫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参政议政重要作用,有效推进了“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杨宝峰等委员表示,一年来区政协聚焦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重视提案工作的开展,从严把握立案标准、完善提案办理形式、强化民主监督,提高了提案工作水平和实效,更好地发挥了提案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增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讨论中,委员们希望继续加大委员培训力度,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全面推进政协思想文化建设;强化提案工作实效,推行公开办案、面对面协商办案,提高提案办理工作透明度,更好地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