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10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召开了闭幕会。闭幕会由八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主持。

八届区政协副主席王擎代表区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作了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党派团体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撰写提案。截止20191912时,共收到提案147件。其中,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提案19,委员提案128件。按照类别划分:城建环保类74件,占50.4%;社会法制类19件,占12.9%;“三农”类19件,占12.9%;教文卫体类18件,占12.2%;经济科技类17件,占11.6%。体现出了委员们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共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到会并作讲话。他指出,2018年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奋发有为,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力助推重点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广大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清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201812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必须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强调“2019年,人民政协将迎来70周年华诞,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任务”。这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认清职责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征。

陈清就八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三要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同时,对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带头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二要带头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三要带头宣传推介新房山。

陈清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向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强化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要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职。

八届区政协主席张祝华说,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开得生动活泼,严谨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界委员共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有关区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与委员共商房山发展大计。

张祝华提出,陈清书记发表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新一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落实,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努力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用以指导工作;要以专委会为依托,对陈清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努力推动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

二是着力做好工作统筹。要在认真总结梳理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分解落实好2019年各项重点任务,紧扣全区大局,回应民生关切,全力为助推区域转型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三是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本次大会政治决议,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汇集更多智慧和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张祝华号召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房山区委领导下,珍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新时代房山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李江,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海蛟,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蕾,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李威,中共房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广勋,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哲,房山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房山区政府副区长于吉顺,房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永年,房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琼,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出席了闭幕会。

中午1136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