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科委组织部分委员到首诚田园综合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进一步关注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122日,区政协农科委组织部分委员到窦店镇田家园村首诚田园综合体调研。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出席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首诚田园航天育种研究院立体种植植物工厂、传统农业展示区、特色养殖蓄水池、动物科普教育基地、灵璧石假山、树屋等地,并听取随行介绍。

王文洪表示,田园综合体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随着大棚房整治,充分利用农业资源,搞好现代农业,是应该深入探讨的问题。他希望,委员们深入调研、各展所长,为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首诚田园综合体始建于20187月,总体规划420亩。为响应国家以实现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首诚田园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农民参加的创新模式,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前提下,依托现有种植资源,以日本松下立体种植、首诚蛹虫草工厂化培育为技术内核,打造现代农业、文创农村、双创农产三位一体的现代高科技田园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