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政协召开“一衣带水拒马情 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2日,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政协在涿州召开“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岳新平、谢雪梅出席会议。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贺群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携手追梦,协同发展》—2018活动综述专题片;三地委员们从大气污染要治在基础放在基层、做好山区污染治理补齐美丽乡村建设短板、拒马河生态建设与保护、涿州市美丽乡村建设、京津冀区域文化与拒马河文化打造以及房涞涿三地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成果交流;房山区政协对2019年政协行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永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三地政协在助推文化融合、助推产业协同、助推民生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级领导、各界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要求,三地政协要进一步发挥出人才、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发展合作领域,打破思维定式、积极互动,寻求途径、方法,达成合作共识,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助力协同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视察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助推深化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机制,协同改善区域环境、提升空气质量及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形成三地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问山借力,跳出房涞涿看协同协作,积极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在服务首都、服务京冀绿色发展、低碳和高质量发展,协同治理大气污染,有效改善生态水环境,协同共建绿色生态空间方面,续写出新时代房涞涿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刘喜宗表示,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三地政协履职活动成效,落实好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履职活动打造成三地政协亮点。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度融合,将三地政协履职活动推向深入,共同开创美好明天。

李全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行动自觉,持续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搭建合作平台,在破解制约协同发展的问题上,完善区域合作政策等方面,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助力京冀协同发展。要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态水环境、共建绿色生态空间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房涞涿三地政协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