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文史研究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17日,区政协召开文史研究会工作会议,对文史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2019年文史撰写任务进行安排布置。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挖掘整理房山区以“源”文化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房山历史文化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金名片中所处的地位、作用,以及打造房山国际文化旅游金名片的路径、方法、切入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永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史研究会及撰稿员所做的工作。针对文史研究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所有研究会理事和撰稿员一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要重视文史研究会的工作,把历史遗迹中蕴含的文化挖掘出来,把优秀的历史文化、房山人民锐意拼搏的精神和改革发展成果记录下来,传承下去,承担起房山当代文化人的责任。二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要立足房山区“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以历史文化资源和大学城的科技优势为重要依托,找准文化与旅游的结合点,围绕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建务实管用之言,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三要围绕需求,强化服务。要继续做好《房山文史资料》第33辑的编辑出版工作,做好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工作,要把文史研究会的工作与协商议题有机结合,积极为文化旅游发展献智出力。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会议,区政协文史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及部分理事、专家、撰稿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