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三地政协召开“加强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深化政协行活动”重点协商议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8日,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三地政协在房山区召开重点协商议题推进会,围绕“加强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深化三区市县政协行”重点协商议题,对2019年各调研课题进行安排部署。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涿州市政协副主席岳新平出席会议。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主持会议。

会上,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就成立课题调研组、开展主题调研及聘请专家等有关事项作出具体安排。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对课题推进工作的指导,聘请成立课题专家组,为高质量完成协商议题提供重要保障和智力支撑。二是要做好人员组织保障,进一步明确牵头领导和课题组负责人。三是要研究制定课题实施方案,明确阶段计划和目标,抓好组织落实。四是要聚焦核心开展调研工作。五是要注重成果转化,认真撰写联合建议案,多领域多渠道为党政部门提供借鉴。

刘占坡、岳新平表示,要认真做好各自课题的牵头工作,全力协同配合,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和资源,围绕“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的主题,聚焦治理大气污染、改善水生态水环境、协同共建绿色生态空间三个方面开展调研,形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

张祝华围绕充分认识落实重点协商议题在政协履职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加强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深化政协行活动的初衷和内涵,以及精心组织调研视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并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对标对表。在准确把握承担协商议题的实质和内涵的同时,课题组成员要深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把准课题方向。二要精细组织,精准调研。要认真组织课题组成员按计划开展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聚焦研究问题,做到有点有面,把问题找准、分析透,有依据、有对比。三要认真研讨,充分论证。各课题组要在广泛深入调查、摸清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共同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提出符合三地实际又具有前瞻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四要联系实际,精准建言。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增强建言的深度和实效,为党政部门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涞水县政协秘书长杨海燕,涿州市政协秘书长赵忠,三地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及联络员,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