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2019年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搭建委员知情明政平台,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516日,区政协举办了委员培训班,就“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王擎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时杰教授从当前我国宏观经济的特点、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未来宏观经济走势三个方面,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杨清柏从深刻认识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提质增效的目标要求、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方法路径、提高协商议政重点工作质量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训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听取了报告,一致表示,报告理论性、指导性强,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张祝华就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把提质增效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充分发挥委员在提质增效中的主体作用;四是充分发挥专委会在提质增效中的基础性作用;五是政协机关要在提质增效中发挥关键作用。

 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刘琼,原副主席李惠英,秘书长王文洪,区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委员活动组组长及机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