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科委第五课题组就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5-2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17日,区政协农科委就“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协商议题组织第五课题组部分成员开展调研,并与区农业农村局、区农广校、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围绕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到北京老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听取基地负责人随行介绍。

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就《2019年关于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几点思考协商议题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研究方向以及任务安排做说明。课题专家及涉题部门就关于我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专家们表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有三点特征,一是农业的多功能性,即生产功能、生态功能、生活功能、生命功能、示范功能;二是开放性,让传统农业提档升级转型为都市型现代化农业;三是生态循环性,农产品区域内的自我循环,从而达到高产量、高质量、高效益。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让农民致富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实现目标的路径就是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专家们建议,我区应坚持绿色农业发展,着力研究怎么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大力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