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促进民宿发展、提振乡村旅游”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23日,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带领部分委员督办关于促进房山区民宿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在周口店镇召开“促进民宿发展、提振乡村旅游”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关于我区民宿发展情况和打造精品民宿中存在的问题、计划、建议等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我区在推进民宿发展中如何利用农村闲置资产,提振乡村旅游业方面的情况介绍;有关乡镇负责人围绕打造精品民宿,在运营模式、盘活宅基地、生态文化旅游相结合、农民参与民宿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委员们围绕促进房山区民宿发展,提出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以及加大宣传力度等意见建议。

谢宝元在讲话中对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在促进房山区民宿发展的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房山区民宿发展工作,他要求,一要把民宿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加强对民宿发展的引导、服务、扶持。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带动农村增收。二要积极盘活宅基地、农房等资产,带动农村社会投资,实现“三产联动、多业融合”的发展模式。三要打造精品民宿和差异化发展,通过发展精品民宿促进农村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改善,提高乡村生态宜居水平,推动农耕文化传承,促进乡村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

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乡镇和重点提案的提案人,区政协农科委重点协商课题第六调研组的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