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课题组成员赴丰台区考察生活性服务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29日,房山区政协组织“加快改善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福祉”课题组成员赴丰台考察生活性服务业情况。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活动。

课题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镇国寺北街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并深入到便民菜店、便利店等商业网店,与业主和顾客进行交流,询问业主经营情况、居民享受的便利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丰台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生活性服务业总体建设情况,并与课题组成员们围绕着盘活城市社区商业设施的体制机制、生活性服务业规划布局、政府制定生活性服务业负责导则等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祝华强调,房山区和丰台区是邻居,在功能定位上,丰台区是城区,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等方面成果显著、经验丰富。特别是在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发展建设方面形成了丰台区的特色和模式,参观学习后深受启发。他要求,课题组成员要深入与丰台区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先进经验做法对标对表,与市、区关于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相关文件的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房山区的主攻目标,围绕便利性、宜居性、安全性、公正性、多样性的“五性”要求,找准存在的差距、主要短板、政策落地的掣肘等问题,借鉴丰台区的先进经验,深入思考推进房山区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办法和举措,拿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召开协商议政会做好充分准备。

丰台区政协副主席冯晓光,两区政协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