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带队督办“关于加快解决我区农村养老问题”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31日,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带领部分委员督办“关于加快解决我区农村养老问题”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良乡镇福港老年社会服务中心、良乡镇江村幸福晚年驿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加快解决我区农村养老问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区按照《北京市养老照料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房山区2017-2020年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四年行动规划》和《房山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农村养老设施建设,打造农村养老服务新体系,完善农村养老保障新体系。截至目前,我区共建成乡镇养老照料中心14家,正在建设中有9家,已建成养老服务驿站51家,其中农村幸福晚年驿站37家。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区将建成养老服务驿站120家,并实施全区农村全覆盖。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加大农村养老资金投入、加强养老政策宣传、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培养养老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文洪就进一步加快解决我区农村养老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农村养老工作,针对农村养老中的各种问题,要认真对待并给予支持。二要加大农村养老工作力度,针对养老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要认真调研、提前谋划,借鉴吸收委员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形成社会共识,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养老工作质量。三要提高农村养老服务人员素质,加大农村养老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强培训、管理等工作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他希望,政协委员们多关注、多支持我区养老工作,多为养老产业建言献策,助推我区养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