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带队督办“关于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的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6日,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督办“关于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的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大石河断面治理一期工程、良乡污水处理厂、东关铁路桥积水点治理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水务局和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的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2018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区加大了水环境治理资金投资力度,稳步实施了一批水环境重大工程。新建长阳第二再生水厂和十渡、青龙湖再生水厂。加大污水入河偷排溯源行政执法力度。引入社会资本,实施了两个PPP项目。围绕三大断面,采取应急措施,拒马河、小清河断面稳定达标,大石河断面水质持续向好。截至20191-4月,大石河祖村断面达到Ⅴ类水体标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巡河的通知》,明确各级河长的职责,强化考核问责。截至5月底全区综合巡河率达到99.06%1-5月全市河长月度巡河排名房山区始终位居中上游,全区河长巡河基本实现全覆盖。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保执法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宝元在讲话中对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委、区生态环境局在提升我区水环境治的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提升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推进统筹联动和科学谋划。加大部门联动,超前做好规划,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确保不出现新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二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水环境治理是社会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形成治理水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管理和执法力度。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源头管控,疏堵结合,形成全过程管理和全社会参与的治理机制,不断推动我区水环境治理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