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带队督办“关于美化社区环境,建设美丽社区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28日,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督办“关于美化社区环境,建设美丽社区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苏庄三里社区、西潞街道市民活动中心、送变电社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要求开发商在新建住宅小区时严格按照《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服务设施指标》配套社区办公服务用房、社区卫生服务用房、社区文化活动用房、社区体育活动用房,并按指标要求设置健身路径、篮球场、门球场、乒乓球球场等室外运动场地。结合我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工作,不断增强社区周边便民服务网点建设,使居民能够享受到方便、快捷、舒适的社区服务。截止2018年底,我区共建设“一刻钟社区服务圈”95个,社区覆盖率达到85%,2019年,社区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共建设“社区之家”示范点10,计划在2019年新建“社区之家”12个。同时,通过党员“双报到”和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统筹动员基层单位党组织、党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加强统筹规划、提高居民参与度、加强便民生活网点建设、加大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擎在讲话中对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建设美丽社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在履行职责的同时,要把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主体,通过党建引领,动员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实现共建共享。二是要以居民是否满意为准则,打造良好的社区服务、社区卫生环境、社区治安、社区文化,提高居民幸福感。三是要结合不同社区特点,结合广大居民的需求,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化的社区项目,同时发挥社区示范点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区美丽社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