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到门头沟区炭厂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区政协“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协商议题实施方案,75日,房山区政协农科委组织部分委员到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座谈交流。门头沟区政协副主席张满仓,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出席活动。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炭厂村以街心公园形象呈现的“生态水魔方”污水处理设施,并听取随行介绍。

座谈会上,妙峰山镇、炭厂村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炭厂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改善人居环境的经验和做法。

张满仓认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要在政府主导、政策集成的情况下,挖掘优势、明确方向,走壮大集体经济的道路,以产业兴旺为支撑。

刘琼表示,妙峰山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统领,在人居环境整治、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乡村旅游方面,累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很有借鉴意义。房山区要借鉴门头沟区的优秀经验,推进重点协商议题的深化。今后,两区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形成合作沟通的良好局面。

门头沟区政协秘书长张爱宗,两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