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曲阳县召开扶贫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22日,房山区政协组织爱心扶贫企业家赴河北省曲阳县召开房山区、曲阳县“万企帮万村”推进会暨房曲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曲阳县委书记王芃,县长石志新出席会议。曲阳县政协主席芮兰军主持会议。

房山区一行实地参观了松塔坡现代农业园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曲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脱贫攻坚及“万企帮万村”工作开展情况;房山区企业代表作帮扶工作汇报;房山区妇联向曲阳县妇联捐赠了3.5万元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经费和价值3万元的图书,并签订了帮扶协议。

张祝华强调,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巩固“万企帮万村”工作成果。要持续推动产业帮扶项目的落地和发展壮大,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为曲阳县巩固脱贫成果再做贡献。要再走访、再对接,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新的帮扶对接方案,防止返贫情况发生。二是抢抓机遇,积极实践,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房山区与曲阳县各有特色和优势,都有发展和提升的广阔空间,要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运用市场化手段把产品和消费连接起来,形成持续发展的局面。三是强化调研,精准推介,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万企帮万村”的行列。要广泛宣传“万企帮万村”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企业,增强帮扶企业的荣誉感、获得感,引导更多的企业直接或间接的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的行动中来。同时,要持续在北京帮助曲阳县精准推介特色产品,用市场手段助力消费扶贫落地。建立“曲阳产品”直通车和销售专柜,助力曲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王芃对房山区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房山区政协来曲开展扶贫协作活动,为曲阳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万企帮万村”工作的持续开展,为曲阳县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带来了强大动力。曲阳县将以此次房山区政协来曲对接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拓宽合作领域,依托房山区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从项目、政策、市场、消费四个方面抓好对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房山区企业与曲阳县扶贫龙头企业就消费扶贫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并于723日上午,到对口帮扶村深入考察调研。

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曲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琚云鹏,政府副县长门士敏,房山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曲阳县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深度贫困村书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