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垃圾处理资源化减量化”协商议题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26日,区政协组织城建环保委部分委员召开“垃圾处理资源化减量化”协商议题专家评审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参加会议。特邀中国石油大学环境科学学科教授张强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付申,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梅风乔三位专家参加评审。

会上,各调研组分别汇报了本组调研情况。三位专家从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就调研报告内容与各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吕守军充分肯定了调研组前一阶段的工作,并感谢三位专家的点评指导。他要求,各调研组要进一步提升完善调研报告内容。一是要进一步学习相关政策内容、研讨问题、分析形势。二是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三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凸显特点。要在调研报告中的意见建议上下功夫,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区政协城建环保委负责人,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