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强化源头管控、推进城乡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9-08-1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2日,区政协召开“强化源头管控、推进城乡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政府副区长于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刘琼介绍了协商议题调研情况。区城市管理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区垃圾治理情况。刘辉、汤连成、相国强、李刚、吴海涛、王媛六位委员代表各自的调研组分别从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收集和资源化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于吉顺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委员们对垃圾治理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区垃圾治理工作开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我区城乡环境建设及垃圾治理工作,监督政府各部门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更大贡献。

张祝华充分肯定了我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垃圾治理的重要意义和艰巨性。他指出,源头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是解决垃圾问题的根本出路,要解决好这一问题,一是要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清我区垃圾产生量和自身的处理能力之间存在的巨大矛盾。三是要从源头治理,切实使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他要求,各部门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风尚养成和综合治理双管齐下。要跟进监督管理,践行双向发力,抓好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促进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8个示范社区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