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三地政协召开“加强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课题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3日,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三地政协在房山区召开“加强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课题组负责人与课题专家座谈会。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出席会议。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会议。

会上,课题组三位专家分别围绕《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9年行动方案》就协同治理大气污染、改善水生态水环境、协同共建绿色生态空间等内容进行解题指导;各课题组成员和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赵永祥表示,通过三位专家的讲解分析,为课题组成员明确了站位和方向,理清了脉络和思路。民主协商是政协重要的履职形式,要发挥好政协这个平台的作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系列履职活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举,要继续深化开展,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占坡强调,高质量的完成房涞涿三地“政协行”课题,一要做到“四个协同”,即认识协同、机制体制协同、规划标准协同、行动协同。二要做到“三个共享”,即人才共享、政策共享、融资共享。三要建立三地共建共治共享的试点,探索、总结经验做法,推进三地协同发展。

房涞涿三地政协课题组成员、专家、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