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涞水、涿州三地政协开展集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29日,根据《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请、三区市县政协行”2019年行动方案》要求,房涞涿三地政协协同治理大气污染课题组到涿州市开展集中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涿州市政协主席王金甫,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张海利出席活动。

课题组一行到河北涿州京源热电有限公司、千喜鹤项目施工工地、河北亚大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房涞涿三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地区大气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情况通报;与会课题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王金甫强调,房涞涿三地的大气污染防控程度影响着首都的空气质量,接下来的协同治理大气污染工作要在精细化、深层次的联防联控治理上下功夫。一要加强三地大气污染治理经验的学习、交流活动;二要突出各自工作重点加强防控;三要在打击违法排污上相互配合。

张海利表示,房涞涿三地政协课题组要加深调研内容,加大调研力度,深入挖掘大气污染源的根源所在,要在调研报告中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方法;三地政府部门应加大联合对接力度,相互交流,共同推动区域大气环境改善。

房涞涿三地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杨海燕、赵忠,房山区生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涿州市、涞水县大气办主要负责人,三地政协有关委室、课题组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