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推进中关村房山园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区政协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924日,区政协组织有关区直单位、乡镇和驻区企业负责同志,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年度重点协商议题的落实,以“推进中关村房山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出席座谈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永祥主持座谈会。

关于推进中关村房山园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一直是区委区政府领导关注、各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今年,区委书记陈清要求区政协将关于“推进中关村房山园高质量发展”列为年度重点协商议题之一,并要求用“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多年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经验,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形成中关村房山园在实施创新引领战略中的优势,查找出与中关村核心区以及其他园区在运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符合房山实际、补足短板的具体举措,形成具有示范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创新驱动战略在房山形成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区政协党组按照区委的要求,围绕年度重点协商议题的落实做了大量工作,先后组织区政协常委和课题组成员到昌平未来科学城和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研讨中关村房山园的发展问题。张祝华主席多次就有关问题专门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交流研讨,力求把交流研讨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关村房山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完善中关村房山园管理体制机制、房山园创新驱动、园区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张祝华在讲话中强调,调研座谈使区政协党组在突出检视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对解决涉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关村房山园体制机制等重大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围绕推进中关村房山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课题组成员要及时归纳整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将其融入到主课题和有关子课题的报告中,切实发挥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用高质量协商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文洪,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卫军及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