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25日,区政协组织召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出席会议。

为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区政协成立了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刘琼为副组长,部分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题调研组,围绕我区“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先后赴西潞街道、区城乡管理指挥中心、区政务服务局等进行实地调查访谈。

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以“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 ”为主题,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了当前房山区的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面临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初步举措和专题报告的整体框架思路。区研究室和区政务服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与会的政协委员针对“吹哨报到”和“接诉即办”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增强部门协同、严格奖惩机制、落实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刘琼强调,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是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项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此项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我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比其他区,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很多不足,需要去破解和完善。

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