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22日,区政协召开“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政府副区长王永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出席会议。

会上,刘琼就协商议题开展情况做了说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赵庶吏、梁丽芳、王燕、王浩、王晓伟、王庆军、郭秀妍七位委员代表各自的课题组分别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加快补齐人居环境建设短板、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打造精品民宿提振乡村旅游、健全完善农村环境整治推进机制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陈晓燕、王萌两位委员分别从房山民宿的发展、注重乡村整体风貌加快出台农村宅基地建设利用导则等角度做了即席发言。

张祝华充分肯定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全民动员,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区政协和各界委员不仅要提出问题,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更要带头身体力行,主动做好社会舆论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实践当中。政协专委会要认真整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跟进抓好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促进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王永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商议题成果。他认为,委员们的发言有分析、有见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对全区下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显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他希望,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编制好美丽乡村规划,以规划引领建设;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推动农林游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以党建为引领,加快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管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