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好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区委、区政协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3,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为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政协机关干部讲党课。

张祝华指出,初心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是根本的价值追求,而使命是任务和责任,是回应初心、实践初心的“路”和“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使然和历史必然。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追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力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使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张祝华强调,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就是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具体来说,要重点做好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

张祝华要求,要从守初心、担使命,践行新时代新要求的角度,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靶向整改问题,增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重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党组成员、不驻会副主席、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区政协常委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