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召开“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打造房山国际旅游金名片”联合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区委2019年度协商计划安排,1113日,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打造房山国际旅游金名片”联合议政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海蛟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永年、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赵永祥、副主席谢宝元出席会议。

会上,赵永祥介绍了协商议题的推进情况。区文旅局负责人对我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9位来自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的政协委员从“实施文化整理抢救工程、彰显‘源’文化魅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增强房山国际旅游的吸引力,搞好产业规划和项目设计、推动重大项目带动战略的实施,加强国际交往和文化交流、提升房山国际旅游休闲区的美誉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郭延红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谈到全区下一步文旅产业的发展时,郭延红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坚持挖掘区域特色,打造精品旅游品牌;依托重大项目,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强化整体推进,筑牢生态环境基础。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