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房山区委第六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9日,中共房山区委第六次政协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任务措施,在新起点努力开创全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房山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参加会议。

会议由郭延红主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就区政协党组对《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学习领会和主要贯彻措施作说明,《实施意见》主要有6个方面22条,对于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将充分认识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全区政协事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以更高的层次和更宽广的视野谋划政协工作,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进一步坚定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陈清在讲话中指出,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区政协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优势和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动我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清要求,区政协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立足职责使命,坚持以首善标准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