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政协召开“一衣带水拒马情 三区市县政协行”2019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24日,房山区、涞水县、涿州市三地政协在涞水县召开“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9年工作总结会。房山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兵、副主席赵永祥,涞水县县委书记王江、政协主席刘喜宗、副主席杨宝楼、张海利、常征,涿州市政协主席王金甫、副主席岳新平出席会议。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携手发展、共创未来——2019年“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活动纪录片》;三地政协课题组分别围绕《群策群力、共管共治,打造拒马河流域靓丽水生态环境的建议》、《房涞涿大气污染协同治理的对策与建议》和《协同协作协力、共商共建共管,全力打造京西南绿色生态空间大格局》等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三地加强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提出了具体建议;涞水县政协宣读了三地政协关于加强区域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的建议》提案。

刘兵对本次总结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政协行”活动成为为区域发展做贡献的重要抓手,在助推三地文化旅游、民生改善和生态环保等方面互联互通、共同发展、成果丰硕。下一步,三区市县政协一是应始终抓好协同发展这个方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围绕中心大局,凝聚三地力量,统筹三地资源,为协同推动三地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二是应始终用好“政协行”这个平台,联合履职、深化合作,让“政协行”活动的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三地百姓,让“政协行”活动的触角延伸到三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三是应始终坚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各界委员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继续健全三地协同联动机制,在深度助推京冀协同发展的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江对2019年“政协行”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三地政协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运用好这一活动平台,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形成合力,推动政协工作由务虚型向实效型转变,由围绕型向融入型转变,由建言型向推动型转变,由可为型向作为型转变,为实现房涞涿三地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深度融合,实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刘喜宗表示,房涞涿三地开展“政协行”活动一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活动的新高度;二要围绕彰显政协自身特色魅力,积极打造协同发展战略的新高地;三要坚持履职成果及时转化机制,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理念。

王金甫强调,“政协行”活动要在调研中广泛吸纳各界人士,进一步拓宽调研渠道,不断创新调研方式,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掌握全面情况、把握时代脉搏、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合理建议,提高调研工作的效益和调研成果的质量,让三地政协联合履职活动在助推三地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进程中切实体现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房涞涿三地政协秘书长,部分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