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房山区政协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房山区政协各界委员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防控工作

  吴雪峰、赵东升、汤连成、佟海山、梁义国、卢晓利、吕言飞、毕春鹏等委员,作为乡镇、街的主要领导,坚持一线值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辖区(系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坡、董树萍、高峰、杨凤娟委员作为系统负责人,通过发放慰问金,带队检查旅游景区、餐饮住宿、文化场所和全区商户、药店的生活必需品和防控物资供应价格情况,积极发挥各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苏建军加班执勤,带队执法检查,调查处理投诉举报。冯淑明、李秀美、武辰瑜、林颖作为基层负责人,做好人员基层信息摸排、帮助观察人员做好生活服务、张贴发放宣传材料等,做好基层防控工作。

  刘勇、王萌、孔军民、陈少林、赵洪生、任国庆、王永超、李海波、吴甘沙、张妍、陈忠敏、赵一弘、李磊、肖英、袁泽路、刘长安、王建民、廖承涛、杨洪涛 、赵誉、丁桂付、宗海明、王明飞、王子平、徐蔚、王朝军等26名委员作为企业负责人,制定突发疫情公共场所应急预案,掌握离京人员情况,重点对在湖北地区的人员建立身体健康统计群,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和身体异常情况并上报。     

  二、医卫界委员坚守诊疗一线

  谢宝元、张文艳、祁娟、郭艳红、寇毅、沈冲、焦翠平、柳艳静、张红、魏淑凤、王福科、王艳芳、肖海静、张峰、崔广田、张春秋、赵春艳等17名委员在卫健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央市区委的要求,坚持春节不停休,坚守疫情筛查、诊治一线,支援武汉救治一线。肖正权、张海滨、王金海3名委员组织各自的医务人员,配合属地做好筛查工作,并研制中药煎剂,免费发放中药12000余袋,价值30余万元。同时组织志愿者连线武汉群众,提供远程中医药专业支持帮助。王军所在的伟光汇通联合春雨医生推出新型冠状病毒线上免费义诊。

  三、深入一线参与群防群控

  燕山办事处、燕化公司的40余名委员,按照系统的统一安排,全部下沉一线,做好社区、车间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任正建、赵庶吏、张文国、张振明、徐蔚、焦启超、罗建军、王永超、王晓伟、葛运兵、陈茂林、冉保会、李珍、任国庆、赵洪生、梅雪峰、张谦、翟瑞莲、冯颖、李海波、张力、李国珍、程旭东、佟海山、马军、邸永飞、秦庆伟、相国强、王金海、李雅军、梁志辉、宛玉霞、顾淑莲等34名委员积极主动参与所在单位、社区、村的站岗执勤、人员排查、知识宣传工作,守住基层防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四、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梅雪峰、李海波、赵庶吏、梁丽芳、崔爱军、王燕、王忠朝、张宇、徐蔚、宗海明、刘尧、王军、李长雨、王子平、李珍、方华、程旭东、张谦、邸永飞、张妍、刘琼、郭宗凯、刘海明、张继红、白振寰、张力、王福科、张海波、赵君倜、寇利红、祁娟、崔玉红、沙文军、孙振芳、石丽君、王慧丽、张葆宁、杨广泽、郭艳红、马军、陈晓燕等41名委员共计捐款242.3093万元。

  黄文明委员捐赠消毒液1000桶(价值300000元);秦庆伟委员捐赠口罩15000个、医用酒精40箱;郜磊委员捐赠酒精10桶、消毒液10桶;王萌委员捐赠消毒液200桶(7200斤);李雅军委员捐赠超大帐篷10顶(价值5万元);王永超委员捐赠消毒液、喷雾器、饮料等(价值10000元);杨洪涛委员捐赠N95口罩和消毒液(价值20000元);王忠朝委员捐赠酒精85.1吨。

  五、做好宣传引导供应保障等工作

  史长义委员积极组织发动文联下属协会,参加防控工作宣传,累积创作诗歌、散文、特写、书画近千件,在首都各大媒体发表,走在了区县文联的前列。李美思委员创作《这个冬天我们在一起》、《逆风的背影》等歌曲,宣传抗击疫情先进事迹,鼓舞凝聚人心。

  王森委员投资并联合著名词曲作家和歌手创作针对疫情防控讴歌一线英雄的正能量歌曲《心在一起》,在各大媒体传播。

  李长雨委员在青创的线上平台(60000会员)“青创区块链”增加防疫知识咨询版块,和高教园区合作录制防疫知识小视频十集。

  顾淑莲委员创作“家庭防控歌”快板等作品,得到区委宣传部的认可,并专门安排演员录制宣传。

  吕宝新委员牵头参加了教委关于学生寒假延期学习生活的工作设计和研讨,与移动和联通两家公司联系,积极参与寒假延期期间学生学习辅导的课程录制工作的研究和准备。

李刚积极应对疫情,制定运营方案,建立“爱心车队”,加强疫情期间运力保障。

  肖英委员坚守岗位,千方百计协调筹集货源,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护用品的供应,为稳定居民生活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黄文明委员应张家口市万全区政府紧急协助公函要求,协助解决缺乏隔离区供暖设施问题,完成了设备系统安装调试供暖任务。帮助良乡医院新建CT室解决急需配电箱一台的紧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