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参加史家营乡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28日,史家营乡召开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并讲话。

赵永祥在讲话中对史家营乡党委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全市、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当前在毫不松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有计划、有重点的逐步推进,确保今年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就史家营乡的旅游整体发展现状,赵永祥表示,这些年史家营乡的旅游产业虽然有了一定的发展,但依然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主要表现是“四有四缺”。一是有旅游,缺要素;二是有资本,缺投入;三是有品牌、缺热度;四是有基础、缺重组。

针对史家营乡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赵永祥强调,史家营乡旅游产业发展了近20年,现在面临着转轨、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一是旅游产品要在“奇”字上做文章。在全市打造独一无二的“百花谷”和“圣莲雪乡”两个主题,形成全年无淡季的旅游打卡地。二是要由专业运营团队来经营。要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引入专业运营团队来经营景区景点,并以此吸引投资和融资。三是乡里要做好统筹。要通过先行打造支柱景区景点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史家营乡旅游产业整体发展。

研讨会上,史家营乡与北京圣水天缘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打造百花谷和圣莲雪乡的初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