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03-2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27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专题交流研讨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措施》,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认识、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从政治高度来深刻理解和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在全面贯彻落实请示报告条例方面做表率。

刘兵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区政协领导及各委室、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切实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认真做好《区政协党组向区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具体工作,细化措施、明确要求、严格程序。机关党组织要加强《条例》的专题学习,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落实到政协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三要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请示报告、反映情况,切实维护请示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