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打造营科环境,推动创新引领战略实施”协商议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29日,区政协经科委、区委统战部办公室联合召开会议,“打造营科环境,推动创新引领战略实施”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工作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主持会议。

根据区委办印发的《房山区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和八届区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将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打造营科环境,推动创新引领战略实施”开展联合协商。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协商议题的落实工作,区政协经科委充分发挥基础性作用,打破政协专委会和界别限制,在区政协各专委会和区各民主党派当中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课题组,力求高质量完成区委确定的年度重点协商议题。

会议对落实“打造营科环境,推动创新引领战略实施”年度重点协商议题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课题组成员就承担的子课题怎么入手,计划提哪些方面的建议,需要什么支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赵永祥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准确把握“打造营科环境”的内涵,围绕落实重点协商议题精心组织开展履职活动。一要做足“功课”;二要精准调研;三要认真研讨;四要务实建言。协商议题的题目虽然高精尖、高大上,但形成的建言成果不仅要“硬核”,更要管用、接地气。要发挥课题组成员大多是行业领军人物的优势,运用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新、高、实”的“硬核”协商成果,有针对性的提出房山区推进相关工作的主攻方向,努力增强建言的深度和实效,使提出的措施办法不仅能落地、更能解决实际问题。

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课题组成员、涉题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