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召开重点协商议题启动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22日,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召开“落实分区规划,统筹我区土地开发利用”重点协商议题启动暨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刘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规自委房山分局负责人通报了《房山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实施情况、我区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及近期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区政协人资环建委负责人就协商议题实施方案作说明和工作部署;课题组牵头委员和相关涉题单位负责人围绕落实协商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于英虎在讲话中强调,适逢“两会”召开之时启动协商议题,对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协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成员和相关涉题单位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凝聚智慧,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协商议政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政协职能定位,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将落实年度重点协商计划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深刻理解重点协商议题的选题初衷和重要内涵,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要精心组织协商调研活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涉题的相关专业知识,聚焦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典型经验,精准实施调研,认真研讨论证,形成建议成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有价值、有分量的决策参考。

区委统战部、区政协人资环建委负责人,课题组牵头委员和相关涉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