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28日,房山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细则》和《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对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积极建言资政,围绕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组织委员就完善常态化运行环境措施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引导委员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影响力主动发声,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相关意见落地见效和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三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结合政协的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委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抓紧时间把握节奏,认真推进政协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制定实施细则,就是要进一步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机制,提升工作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与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结合起来,与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结合起来,与维护地区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与政协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委员综合素质的重要工作。区政协要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工作,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委要做好具体学习的组织统筹工作,各专委会、各委室要组织开展好相关的学习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