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9日,区政协邀请自然资源部所有者权益司副处长李兆宜、经济研究院生态评价所副所长石吉金到房山区史家营乡曹家坊村,围绕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课题开展调研。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于英虎、刘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史家营乡关于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下一步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工作定位、任务目标、开展模式和实现路径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兆宜和石吉金对史家营乡曹家坊村多年来进行矿山修复和价值提升的具体做法、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矿山修复和价值提升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于英虎表示,进行矿山生态修复、促进生态价值提升是区政协2020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和调研课题,是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要求、落实北京市新总规和房山区分区规划的重要举措,对于修复我区矿山生态环境、加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房山区有生态环境基础、矿山修复经验及善作善成的能力和信心,一定能够用首都标准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工作,建好首都西南绿色屏障。

赵永祥表示,区政协要发挥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与自然资源部建立紧密联系,充分协调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并帮助史家营乡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工作;要通过调研积极探索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力争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经验模式,为“三乡联动”、打造京西南精品旅游线打好前战,为自然资源部生态制度建设提供依据、做出贡献;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之于山、用之于山,为矿山生态修复和产业转型发展、促进百姓富民增收谏真言、献良策。

区政协专委四室、史家营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