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到史家营乡调研“红色文化历史”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到史家营乡调研“红色文化历史”,并同应邀参加活动的萧克将军之子萧星华少将进行座谈。

据了解,史家营乡是平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区,是红色之乡、英雄之乡。1939年初,党中央作出指示,以小规模游击战的方式在平西开辟根据地。19392月,开国第一上将萧克同志建立冀热察挺进军并任司令员,他提出“以百花山为中心,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三位一体的战略方针,大力加强各县政权建设和地方武装力量建设,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据此,冀热察挺进军以百花山作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和战略要地,把位于百花山顶的显光寺设为作战指挥部,为史家营乡留下了珍贵的红色历史遗迹。

萧星华在座谈中对史家营乡深入挖掘绿色文化、红色历史,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红色文化挖掘和利用等方面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赵永祥表示,房山区将全力支持史家营乡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更好发展生态产业,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