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观看市政协“北京垃圾分类的高质量可持续推进路径分析与展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1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11日,围绕“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学习主题,市政协举办了“北京垃圾分类的高质量可持续推进路径分析与展望”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固体废物控制与资源化教研所所长刘建国教授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与使命,并对未来垃圾分类的可行性路径进行了规划。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报告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主持,房山区政协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观看直播。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在房山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吉林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关键,需要社会全员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风气。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方法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分类工作由点到线、由线及面、落地见效。各界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关注身边、周边和路边垃圾分类情况,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示范指导垃圾分类方法,劝导督导垃圾分类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积极支持、科学参与垃圾分类,有力凝聚社会共识,为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关键小事”取得有效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和吉林主席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于英虎强调,要根据市政协要求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引领和带动各界委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亲身实践,把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做实做好。

会后,区政协主席刘兵专门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情况汇报,并对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刘兵强调,要号召全体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好协商调研、民主监督活动,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为做好我区生活垃圾管理工作贡献政协智慧。要发挥党建引领和表率示范作用,主席、副主席带头参与,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形成合力,引领广大党员、政协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助力房山区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区政协专委四室负责人,人资环建委部分委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