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2日,区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委、区政务服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委员们就提高服务质量、加大信息公开、解决融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两年,我区通过改善审批环境、优化审批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推进政策宣传、助力企业积累发展后劲等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于英虎在讲话中对提案承办单位为提案办理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他强调,一是坚持对标高标准,补齐短板不打折。要对标对表世行评价指标,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改革创新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狠抓任务落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各项措施的统筹落实。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注重舆论引导。要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政策解读,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培训,有效解决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发扬务实创新精神,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要积极推进政府层面的政策创新,进一步改善“清”“亲”的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升房山区营商环境的竞争力,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政务服务局、区融媒体中心、区科协、部分政协委员及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