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3日,区政协就“关于鼓励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到石楼镇二站村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出席活动。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鼓励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石楼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石楼镇集体经济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加强队伍建设、助推项目定位等意见建议。

王擎对提案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及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予以肯定,她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有效形式。一要坚持发展导向,因地制宜,立足资源禀赋,发展乡村产业,加快改变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局面;二要坚持生态导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产业发展空间;三要坚持责任导向,履职尽责,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建言献策。

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