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常委视察良乡大学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7日,区政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常委视察良乡大学城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刘兵,区委常委、副区长吕晨飞出席座谈并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主持座谈。

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610日,区政协组织常委及“打造营科环境”课题组成员对良乡大学城进行了视察。为确保视察活动取得实效,区政协把视察活动分为实地视察和专题座谈两个阶段进行,使常委和委员们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做到精准建言。同时,结合落实“群众走进政协,参与协商活动”的要求,邀请了良乡高教园区部分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代表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良乡大学城发展规划建设情况后,围绕“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推动良乡大学城产学研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晨飞代表房山区委、区政府对委员们关心区情、关注良乡大学城规划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回应了委员们关切的问题。

刘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良乡大学城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良乡大学城规划发展建设是推动北京全国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提升房山区科技创新水平重要载体,是推动房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区政协常委要带头宣传推进良乡大学城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助力良乡大学城发展,立足自身岗位,广泛内引外联,为吸引高素质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大学城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真正使良乡大学城成为助推房山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发展高地。

刘兵要求,各界政协委员要把委员的荣誉、肩负的使命与服务区域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校企、校、地合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广阔平台,为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平台、强服务,为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刘琼、王擎,秘书长王文洪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位常委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