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关于打造市级生活性服务业特色街区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14日,区政协就“关于打造市级生活性服务业特色街区的建议”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于吉顺、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

会上,区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委员和社区代表们就加强政府主导、加快建设进度、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生产与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我区制定了《房山区2020年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计划》,落实了《房山区商业设施发展规划》和《社区生活性服务业设施规划》。区商务局根据《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征集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委员关于打造市级生活性服务业特色街区的建议,确定长阳镇“印象里37度街体验中心”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积极打造具有房山特色的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于吉顺要求,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广泛征求委员和群众意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责任。着力解决便民化、品牌化经营问题,补齐提升生活性服务业水平方面存在的短板。要进一步整治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具有房山特色的示范街区。

赵永祥在讲话中对提案承办单位为提案办理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重要意义。生活性服务业是城市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要从满足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出发,把提升生活性服务业水平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做实。二是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积极打造生活性服务业特色街区。要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加大便民商业设施投入,突出特色,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三是按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要充分研究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通过打造生活性服务业特色街区,推动我区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部分区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及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