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关于加快我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16日,区政协就“关于加快我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出席。

会上,区中医院院长介绍了中医院引进培养中医人才工作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和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就加强高端中医人才引进、加大中医人才培养、完善中医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改进中医传承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区坚持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进中医专业人才、增加基础中医人员配比等措施,不断推动全区中医事业的繁荣发展。

谢宝元对承办单位为提案办理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中医人才队伍建设。要努力适应人民群众对疾病预防、治疗、康养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积极发挥中医药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高质量的中医人才队伍。二是坚持传承与创新。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中医传承模式,实施好继续教育和素质提升工程。三是统筹做好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中医药事业大有可为,要利用好我区中医院校的优势资源,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推动房山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