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16日,区政协召开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刘琼主持。

会上,专家组汇报了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案例的编制情况;相关单位和协商议题负责人就加强数据准确性、完善资料、继续深入调研、部门间加强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英虎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工作,区政协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积极助力史家营乡曹家坊矿区争创全国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第二批试点。他要求,史家营乡明确专人负责,积极配合专家组做好案例编制工作;区政协专委四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为专家组提供所需材料;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要加强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的联系,把握全市动向,及时与专家组沟通;专家组要做到驻地调研,深入了解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情况,搜集相关历史资料,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赵永祥就进一步推动项目进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外有竞争、内有挑战,各相关单位和专家组要积极开展工作,避免错失良机。二是要抢抓制高点。史家营乡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全乡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专班落实相关措施,全力推动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项目取得新进展。

区政协人资环建委部分委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史家营乡、房山新城投公司及区政协专委四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