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2020年党员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3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促进中共党员委员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改进方法、促进工作,在履职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30日,区政协举办中共党员委员培训班。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唐海蛟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为中共党员委员讲党课。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

刘兵从全面把握70年人民政协史、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全面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定位、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要求、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时代性,系统把握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主动性,科学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实效性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深刻的党课。

 吕守军在主持活动时强调,一要抓好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同时,广泛联系群众,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二是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牢记双重身份,强化双重责任,在学思践悟新思想、凝心聚力履职责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引领带动全体委员,为实现房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房山厚积薄发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训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性、指导性强,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到履职的实践中,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党组成员、中共党员委员和机关中共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区政协党外副主席、部分党外委员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