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助推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探索矿山生态修复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争创具有示范效应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发挥政协调研协商、建言资政的重要作用,每周五下午,由区政协牵头协调,市规划自然委房山分局、史家营乡等有关单位参加,召开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工作例会。731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于英虎出席并讲话。

会上,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调研专家组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案例的编制情况,市规划自然委房山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增强数据准确性、完善案例材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英虎对下一阶段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案例编制和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调研专家组进一步核实案例数据、完善案例材料、抓紧时间申报。他强调,政协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协调区园林绿化局、水务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为调研专家组提供数据、材料支持,为高质量完成案例编制和申报工作提供助力;史家营乡要高度重视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的重要意义,抓住有利契机,解决因生态环境破坏和历史遗留问题制约乡镇发展的主要问题,探索生态价值提升带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现路径,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战略规划。

赵永祥对调研专家组、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史家营乡在案例调研、编制过程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史家营乡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认识将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作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提升案例进行申报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调研专家组,主动沟通各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思考下一步乡镇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实现路径,借助此次案例编制、申报的有利契机,研究乡镇特色“生态产品”,明确高端民宿旅游的发展方向,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价值提升争政策、引资金、拓空间、聚人气;与会的各有关单位和调研专家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沟通协调和数据资料核实工作,按照案例编制计划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案例编制、申报步伐,保证案例申报圆满成功。

市规划自然委房山分局、史家营乡、房山新城投公司、区政协专委四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