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参加市政协协商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30日,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召开市政协协商恳谈会,就“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水平”主题进行协商议政。

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房山区政协原主席唐淑荣代表区政协在市政协协商恳谈会上就强化基层基础,完善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工作的建议作发言。

房山区政协调研组用时3个多月,对全区近年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窦店镇、琉璃河镇、韩村河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拱辰街道、西潞街道、城关街道等乡镇(街道)进行了函调。通过调研,全面掌握了近年来我区关于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提炼出开展“四进”宗教场所活动、协同美丽乡村建设共同发展、精准帮扶民族村经济发展等特色亮点,分析了我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宗教事务管理体制机制等意见建议,圆满完成了市政协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

区政协专委四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