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加强‘源’文化的挖掘整理和活化利用为打造首都西南精品国际旅游线提供文化支撑”协商议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加强‘源’文化的挖掘整理和活化利用,为打造首都西南精品国际旅游线提供文化支撑”协商议题已列入今年区政协重要协商计划。为使协商议题切实发挥建言资政作用,84日,区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课题组专家及子课题负责人召开协商议题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

会上,课题组专家及负责人围绕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历史文化、地质遗迹、自然风光有机融合,宗教文化、“源”文化、石刻文化活化利用,红色文化等方面认真梳理,初步就协商议题的总报告和子课题专项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永祥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房山区是文化大区,加强“源”文化挖掘整理和活化利用,对于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快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大家在发言中梳理了问题,形成了各种观点的交流与交融,明确了研究的方向,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措施。他要求,课题组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协商课题的完善深化工作。要明确肩上的担子,广集良策推进区政府战略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进区政府战略决策实施,为房山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