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项目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3日,区政协召开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专题汇报会。区政协主席刘兵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主持。

会上,专家组汇报了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案例的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案例、突出地方特色、统筹利用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兵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对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典型案例的研究,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和《房山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2035年)》要求的具体举措,为该地区后续的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具有开拓性,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他指出,一是要对接自然资源部,明确试点案例规范化要求,进一步对我区申报案例进行修改完善。二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建真言、献良策,把协商工作做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助推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三是区政协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搭建协商平台,全力推动曹家坊矿区争创全国矿山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试点申报工作,并跟踪后期效果。

市规划自然委房山分局、史家营乡、房山新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