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提案跟踪督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9日,区政协召开提案跟踪督办工作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出席。

按照《2020年度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跟踪活动方案》要求,提案委员会将与各专委会联合开展提案跟踪督办活动。经提案委与各专委会协商研究,筛选出涉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治理交通拥堵、提高厨余垃圾检出率、提高区域社会综合治理水平等6件提案开展提案办理跟踪督办活动。按照活动安排,各专委会将利用于910月两个月时间,通过 “督、评、看”等形式,督促检查承办单位落实提案办理措施,切实推动委员提案落到实处。

于英虎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成果转化的水平,提升提案办理的实效,推动政协建言资政的工作形成闭环,让委员的真知灼见发挥积极作用。各委室要高度重视,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要统筹安排,确保提案办理跟踪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难点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承办单位办理意见,切实抓好政协委员提案的跟踪落实。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把委员履职成果体现到全区的各项工作中去。三要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将提案办理跟踪落实工作与政协协商议政调研等工作协调推进。加强与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沟通,督促承办单位将办理工作与部门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突出办理重点,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

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