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首家委员工作站在海逸半岛社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按照《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关于试点建立委员工作站的工作方案》要求,828日,区政协举行首家委员工作站——海逸半岛社区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区政协主席刘兵,副主席于英虎、谢宝元,秘书长王文洪出席。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

刘兵和西潞街道工委书记李军共同为海逸半岛社区委员工作站揭牌。

于英虎就区政协建立委员工作站做说明。为落实《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健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区政协首批试点在海逸半岛社区、工商联界别和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建立3个委员工作站。工作站承担着凝聚思想共识、收集社情民意、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等工作任务。

区政协委员代表郭秀妍表态,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俯首为民,努力做到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发挥好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社区居民代表夏加宏表示,要积极配合工作站开展工作,如实反映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和诉求,协助政协委员搞好调研,为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创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李军代表西潞街道工委办事处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利用好工作站这个平台,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实、取得更大实效。

刘兵讲话强调,建立委员工作站是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发挥区政协贴近基层的优势,推动委员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打造委员在基层“双向发力”的坚实平台,拓展政协履职广度、深度,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治理,服务群众需求,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使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更加有形、更加有效。他要求,一是委员工作站作为打通委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和平台,要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临时党组织,推动“两个全覆盖”在委员工作站工作中全面落实。要自觉接受属地党组织的领导,把贴近基层的优势和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因时因势因需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载体,不断增强工作站的特色和活力。二是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特长,通过日常联系走访、调研座谈、开展社会服务等方式,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积极为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增强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联系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区政协要加强委员工作站建设发展的全面领导,各相关委室要加强与委员工作站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工作情况,主动做好协调指导服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委员工作站建设的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委员工作站的影响力,推动委员工作站高质量建设发展。

社区工作站委员,区政协机关委室、西潞街道、海逸半岛社区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建站后第一场活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