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就加快长阳地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提案办理跟踪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17日,区政协开展“关于加快长阳地区综合整治”提案办理跟踪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出席。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长阳镇嘉州水郡北区社区社会治理和长阳西站5号地完全中学建设项目。

听取了长阳镇、区发改委和区城市管理委关于“加快长阳地区综合整治提升力度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由长阳镇牵头,编制完成了《房山区长阳镇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长阳镇成立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办公室,搭建镇级信息化平台,实施领导班子“轮岗制”,无间隙接诉机制,24小时实时处置夜施扰民、露天烧烤等问题。黄良路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污水处理站工程、长阳西站5号地完全中学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以党建引领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市容设施环境、生态环境、秩序环境、安全环境四类问题及时发现处置。探索共建机制,依托区域化党建,将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纳入基层治理的范围。完成第一批16个小区物管会组建,确保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提高“三率”工作有序推进。

在座谈中,委员们针对长阳地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细化综合整治措施、增强居民归属感、加强停车难和道路拥堵治理,提高交通出行便利性等意见建议。

于英虎对长阳地区综合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积极做好长阳地区整治提升工作。要站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的高度,不断加大长阳镇综合整治工作。在综合整治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地区治理水平,打造长阳新形象。二、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综合整治水平。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长阳地区城乡治理服务水平为主线,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二是对标对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房山区域功能定位,精心设计、精准施策。三是各有关部门与长阳镇要加强协作,全力攻坚,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服务水平。三、凝聚共识,共促“一区一城”高质量发展。希望委员们对今后房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关键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有关部门、乡镇的领导能够对政协提案的办理给予更多的重视,积极回应委员对一些重要问题的关切,认真办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办理工作中,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商,多听取委员的意见,真正把提案落到实处,发挥政协提案在推动工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长阳镇、区发改委、区城市管理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